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3
1989年出生的黄文秀,是一个爱美的女孩子。
同学们对她的印象是:喜欢穿裙子,会弹古筝,写得一手好字。她北师大的师妹、南宁市第十八中学教师蒋金霖说,在北京读书时,文秀总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
然而,投身扶贫事业后,黄文秀将自己的爱美之心悄悄地藏了起来。她收起漂亮的裙子,穿上运动装在山野村屯间奔忙。
焦守云在《我的父亲焦裕禄》中写到:父亲到兰考之前,一直在哈尔滨、大连、洛阳等城市工作,接触的都是新潮的东西。他二胡拉得非常好,舞也跳得好,还是个出色的男中音。父亲对生活也是很热爱的,工作再忙,胡子也刮得干干净净;衣服再旧,也洗得干干净净。父亲的文章写得非常好,还爱钻研。他在大连起重机厂时,给他们的厂报、广播电台写了很多文章。但在兰考艰苦的环境下,为了解决民众温饱的严峻问题,父亲舍弃了他一切爱好,争分夺秒地带领兰考人民除三害,就像兰考的一个领导干部说的: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是跑步度过的。
黄文秀藏起裙子,穿上运动装,把生命献给了党的扶贫事业。
焦裕禄放弃爱好,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在人民群众心中竖起了一座丰碑!
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说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什么是倾情投入、奉献自我?黄文秀用实际行动给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榜样!
漂亮的裙子可以让人更美丽,高雅的爱好可以让人更有气质,但黄文秀,这个爱美的共产党员,为我们展示了另一种美!
初心之美。她北师大硕士毕业,却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革命老区百色,牢记父亲脱贫离不开共产党的教诲,毅然选择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把双脚扎进泥土,为群众脱贫攻坚殚精竭虑。
奉献之美。她将私家车开到村里当工作车用,驻村一年,汽车仪盘表的里程数增加了两万五千公里。她忙的甚至没有时间考虑自己的婚姻大事。领导、同事多次关心她,热心人要给她介绍对象,她的回答是:等百坭村的父老乡亲都脱贫了,我一定轰轰烈烈爱一回,让乡亲们做证婚人。
担当之美。面对如注暴雨,面对电闪雷鸣,面对漫过道路的汹涌洪水,她毫不畏惧,坚定前行,把年轻的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
爱美的方式有千万种,最美的,是黄文秀的不忘初心,无私奉献,敢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