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10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表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是我们永远的第一书记!
黄文秀同志2016年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百色工作。2018年3月,黄文秀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埋头苦干,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黄文秀同志虽然很不幸的离开了我们,但他生前的先进事迹足以让祖国和人民记住他,她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她是我们永远的第一书记!
黄文秀同志虽然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为祖国和人民留下了深深地遗憾,但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她,她是我们永远的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无论是他的勇于担当抑或是甘于奉献,都是我们所需要学习的优秀品质。时下正值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同志们应该积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学习她所具有的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