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广西乐业县新华镇白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失联,经搜索,18日确认遇难,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0岁。从北京师范大学硕士毕业后,黄文秀作为广西定向选调生回到家乡。她扎根基层,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担任第一书记这一年,带领全村88户417人脱贫。
6月18日,经当地媒体披露后,广西的网友纷纷在朋友圈转发乐业县第一书记黄文秀遭遇山洪失联的消息,期盼她能平安归来。令人痛心的是,晚间当地官方经过指纹对比,确认此前失联的黄文秀已经遇难。不仅是八桂壮乡的乡亲,其母校北京师范大学的师生校友也都陷入悲痛哀思中。
有人选择优越的大城市生活,而她却毅然选择回到革命老区;有人喜欢在宽敞的办公室里施展抱负,而她选择用双脚丈量这贫瘠的土地;有人选择优厚的薪资报酬,而她选择微薄的基础工资。她是我们选调生中的师姐,是扶贫战线的优秀战士,抱志脱贫,矢志不渝。修水池、建村路、兴产业、结果实,脱贫成效一步一步显效,而黄文秀却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也许,山洪来的那一刻,她心里想的是身患癌症、接连做了两次手术的父亲;也许,她心里想的是白坭村88户418人脱贫之路。黄文秀用实干助力脱贫攻坚,用奋斗诠释选调生的志向。
你的生命有限,精神无限,你用一生诠释初心不忘、使命不辱、本色不改的共产党人,为我们展示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