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漫人生路上是信念支撑我们的灵魂,使我们不断前进;在无边黑夜中是信念给予我们光明与温暖,使我们不再感到孤独。信念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太阳。
信念是航行路途上的罗盘针,引领我们急流勇进,劈波斩浪,信念是漫漫夜色中的北极星,为我们把未来的路途照亮。
如果没有信念,白杨怎能在黄沙漫天的戈壁滩上扎根生长;如果没有信念,百合花怎能在悬崖峭壁上悄然绽放。如果没有信念,砖缝中怎会冒出生命生命的嫩芽;如果没有信念,梅花怎能在风欺雪压下傲霜独立,菊花又怎会有宁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的高尚节操。
对于万物之灵的人来说,信念更是我们灵魂大厦的支点,支撑起我们的灵魂,引领我们向更高处不懈攀登。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便是周恩来心中的太阳,支撑着他在书山之上,在人生道路中,在救国救民的道路中不断前进,勇于探索。十年面壁图破壁,难酬滔海亦英雄。在这个信念的激励之下,周恩来刻苦攻读,求真务实,终于为中华民族之伟大崛起推波助澜。
以国家利益为上,为人民服务。是原保山地委书记,党的好干部杨善洲同志心中的太阳,激励他在任时期清正廉洁,扎扎实实为人民办事,十多年如一日。甚至为了乡村孩子们的学习而牺牲了自己女儿合家团圆的机会。离职之后也不肯独享安乐,颐养天年,而是为了造福大亮山的子子孙孙,在几近花甲之年放下家中的老母亲和十几年未见上几次面的妻子毅然踏上了植树造林之路。多年来他不仅不肯多花国家一分钱,甚至为了替国家节省而放下身份到街市捡果核,终于将土地贫瘠黄沙漫漫的大亮山变成了一个绿树如荫的生灵乐园。
还有我们身边的暴走妈妈陈玉蓉,多年肥胖,但为了捐给自己儿子一个健康正常的肝,她每天坚持暴走十几公里,终于从死神手里拉回了儿子。
我们也有自己心中的太阳,它或许在别人眼里很普通,也许只是一次小测验的成功,或能顺利地奏出一支乐曲。但只要我们心中有信念就会有方向,有奋斗的目标与前进的动力,只要我们执着向前就总会有成功的一天。
人字一撇一捺,左边一撇是躯体,右边一捺便是我们生命的支撑信念。把握你心中的太阳吧!它是你生命旅途中前行的动力,它为你照亮未来的方向,它是你生命旅途中前行的动力,它为你照亮未来的方向,它是你整个生命大厦的支撑。信念我们心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