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描写心中的太阳为话题800字<二>
啥?心中有太阳?那得有多热啊?难道后羿当年射下来的太阳又复活了?当看到这个题目后,我不由得有了这些想法。
可经历了那节体育课,我改变了想法。
那天,天气十分炎热干燥,我们正顶着烈日艰难地上着体育课。初一的体育课十分可怕几个班一起上。一位面色铁青,凶狠严厉的老师站在操场上,如大将军一般指挥着我们这群有气无力的小兵。距离下课还有十分钟,我们心里暗自高兴,突然,老师拿起话筒,用魔鬼般的声音说道:向左排靠拢,接下来跑3圈。我们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满不情愿地开始靠拢(对于我这个小胖胖来说,三圈可是一场艰难的战斗)。
开始跑了,有的同学如一支离弦的箭般冲了出去;有的同学为了保存实力,顺便偷点小懒,偷偷跟在一些大个子后面跑,让大个子帮着挡点风;还有的因身体原因慢慢地跑起来,不一会儿就被别人超出了一大圈。而我,属于第二种和第三种之间,跑得不快但也算不上慢的。可碰巧那天我的身体不太舒服,渐渐地就落在后头了。
头顶的烈日还在积极的散发着光和热,一圈下来我的喉咙干得直冒烟,正当我快跑不下去,想要放弃的时候,我们班的那位一米七几的大个子体委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快点,我陪你跑。听了这话,我似乎是被打了鸡血,奋力跑起来,他一直跟在我的身边鼓励着我。就这样在体委的鼓励下,在自己的努力下,我坚持跑完了三圈,完成了这艰难的长征。而体委为了陪我,足足多跑了一圈。我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一瞬间有无数的话想要对他说,有感动,有感谢。但万语千言最终只汇成了一句:谢谢你,兄弟!他气喘吁吁地冲我笑了笑,
从这个笑中我体会到了一种温暖,一种特殊的,来自心底的温暖。头顶的太阳仿佛不再刺眼,而是给我输送着无穷无尽的能量。原来,这就是心中的太阳!心中的太阳是友谊的化身,是同学的关爱,是遇到困难时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激励的话语在这大千世界中,我们需要这颗太阳,来保证我们不会迷失方向,失去自我,让我们在这颗温暖的太阳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