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描写心中的太阳为话题800字<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希望,这些希望就是如同冉冉升起的太阳一样从心底滋生。
记得八年级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上课总是昏昏欲睡,整天老是开小差。每当上课,老师就会让我回答一个问题,而这些问题我十有八九都是没有回答正确的。没有多久,第一次月考来临了,我的成绩下滑了一大截,特别是数学这门学科,我学得最差的就是几何了,我也最讨厌几何的内容了,一看到这些三角形,四边形,我就头昏脑胀,脑袋里一片空白,手足失措。开始,我还在坚持着,拼命的按照老师讲的方法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过了没有多久,我就坚持不下去了,因为我发现,我似乎一点儿长进都没有,慢慢地,我有些厌倦这门学科了,几乎想要放弃。
那天,天气格外寒冷,外面的风怒吼着,天空也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变得无比暗淡,我的心情同样也是灰蒙蒙的,郁闷极了。老师又将我叫进了办公室,试卷上的一个个大叉变得格外刺眼,那不理想的分数也像针一样扎在我心里,刺得我的心很痛。办公室里静悄悄的,就只有我和数学老师两 个人,安静地连掉根针在地上都听得到。老师问我这段时间是怎么了,成绩怎么下滑得那么快。听着老师温暖的关切,又想到自己竟是那样不争气,眼泪再也忍不住了,一滴一滴落在试卷上。回到教室,我的心难以平静,抬头望望窗外。在这寒冷的冬天里,一片荒凉,几株枯草在大风的吹拂下东倒西歪,左摇右摆。看着看着,我突然觉得自己就像那棵枯草一样,是斗不过这严寒的,心中更加失落了,我独自一个人呆在教室里,对着空荡荡的教师发呆。我有气无力地抬起头,看到一丝绿色掩藏在枯黄中间,我又仔细看了看,原来那是一棵小草,在万物凋零的时候,顽强地生长,显示了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啊,我不禁对这棵小草感到钦佩了,和它比起来,我是那么的渺小。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对,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我就不信我学不好这门学科。我心里这样想着,是那棵小草给了我希望,让我继续坚持下去。在以后的学习中,我非常努力,终于把这门学科学好了,每当我遇到困难,想要放弃时,就会想到那棵小草,心中就会升起希望的太阳。